志在高远--骨干教师参训感悟之三

作者: 时间:2018-04-27 点击数:

今天上午,德州学院贺金玉院长给我们这次美术培训的老师做了一堂精彩的报告,从认清当前我国的教育形式,到我们要志在高远脚踏实地 做优秀的人民教师,分析了很多道理,提了很多建议和要求。告诫我们:既要低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回顾我国近几十年的美术教育,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我国的文化教育事业得到空前规模的发展。不仅基础美术教育得到加强,各级各类美术人才得到培养,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美术教育在实现素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尤其是作为基础教育的初中美术教育。特别是美术新课程标准打破了传统美术教学的知识框架,从全新的角度,不论是外化能力,内化品质,还是探索未知,体验成功和情感,新课程赋予了新教材很多体验性的学习方式。所以,我们不能一贯的按老办法、老思想去教、去讲,我们要认清当前的教育形式,我们在认真教课的同时,我们要抬起头来,看看现在的“路”,到底该怎么走。最后,贺院长还给我们提出要加强学习,为人师表形成良好的职业技能和职业道德,脚踏实地 做优秀的人民教师。这是时代对教师职业提出的要求,在教师的职业生涯中,教师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思想、知识和理论,通过反思与实践,在教师专业化的道路上不断完善自我,发展自我,必须不断学习才能适应教学工作,必须脚踏实地地学习研究,才能在自己的素养上成长起来。才能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我们细细地反思和剖析自己,寻找自己的优缺点,并努力找寻自己的发展方向……我相信,全面的认知自己,不断的学习、实践与反思,坚持不懈,以良好的心态对待成长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不断求知,善于实践,积极反思,脚踏实地,终身学习,完善自我!就会成为一名符合人民需要的优秀教师!

微信公众号:   德州学院继续教育  联系电话:0534—8985826(招生)、8985520(学籍)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