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0-17 点击数:

关于2024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的通知

根据《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教毕指【2017】99号)文件、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教学服〔202210号)文件要求,教育部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近期对毕业生电子照片启用加密技术及质量检测,凡不符合采集质量标准的毕业生电子照片不予接收,并将导致学历电子注册信息无法在学信网查询。

针对图像采集中遇到的问题,为保障学生权益、电子照片的图像质量以及电子照片的收集效率,进一步做好我校成人教育2024年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及标准化服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学校收集毕业生纸质及电子照片,毕业照片由学生本人微信小程序中按要求采集、审核并上传学信网,学信网图像采集费用(15元/人),由学生在移动端小程序自行支付。

  2. 为保障学生图像采集的真实信息,服务端程序需进行人脸识别并核验学生身份信息,无学信网学籍信息或信息审核不合格者无法进行采集。

  3. 学信网已显示毕业照片的学生,无需重复采集。

  4. 采集办法

    1.通过学信网微信公众号或学信网APP或学信网官网,获取学信网图像采集码;详见:《毕业证照-如何获取学信网图像采集码》操作说明。

    2.学生使用手机微信搜索“毕业证照”小程序或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刻开启照片采集服务采集流程:身份核验—>关联学籍—>拍照—>照片标准化—>照片上传

    详见:《毕业证照-基于学信网采集码图像采集操作指南

  5. 采集时间

    1.2024年1月毕业生:2023年10月20日-10月31日

    2.2024年7月毕业生:2023年11月1日-2023年12月15日

德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31017日


《毕业证照-如何获取学信网图像采集码》

毕业证照-基于学信网采集码图像采集操作指南》


附件:毕业生电子图像采集专用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德州学院继续教育  联系电话:0534—8985826(招生)、8985520(学籍)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