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开学第一课

作者:贝晓晓 时间:2022-04-19 点击数:

怀揣故土亲情,我从省外回到山东;向往教书育人,我来到了德州学院。入职半月,便同全校师生协同作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深刻体会到学校工作、学生工作与以往机关单位工作的不同。高校学生基数大,学生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需求各异,如何及时有效解决同学们的问题、保证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发展,这次特殊的工作经历给了我很多启示。

党旗引领我们前行。学校封控管理以来,来自各个部门的教职工响应党组织号召,深入学生宿舍、食堂、教师、操场为同学们站岗执勤,学校成立临时党支部,宿舍楼一面面鲜艳的党旗,让作为驻楼人员的我有了主心骨,也给了同学们充分的安全感。虽然入职不久,我的个人党组织关系还未正式转入,但精神上,我已是其中一员,入党誓词回荡耳畔,更坚定了我不忘初心,将为同学们服务作为我职业生涯的必修课。

本部门党员参加党总支线上视频会


担当夯实前进脚步。面对疫情,我们希望阴霾早日散去,但同时也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小到家庭,大到全社会,赢得战“疫”大考,没有旁观者,办公室里临时简易的床铺、熟悉又陌生的大白志愿者、身体不适依然坚守岗位的背影、积极报名志愿服务的同学……当我真正参与到学校抗疫工作,深刻认识到,做好学生工作没有捷径,只有勇于担当,勇于面对急难险重,才能在实践中锻炼自己。

高国武院长在学校做核酸检测志愿者

耿建副院长在社区做志愿者

封控管理期间部分老师在会议室的简易床铺


热爱是一切动力的源泉。学生们信任的将自己的故事讲给我听,让我想起学生时代的自己,当我以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给他们以借鉴,学生能眉头稍展时,我感受到了老师这份职业带给我的成就感。24小时待命,也从最开始的略感疲惫到有所收获。三月的德州春寒料峭,同学们满含深情的“星辰大海”温暖了所有师生,更让所有付出都值得。

这段共同抗疫经历对德院师生来说是特殊的,也是珍贵的。五周的坚守,是“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的最好诠释。五周的历练,让我快速适应新的环境、新的岗位、新的角色。五周的相处,让师生本就和谐共建的深厚友谊更加绵远悠长。未来,我将带着这份特殊的经历,保持对工作、学习、生活的热爱,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微信公众号:   德州学院继续教育  联系电话:0534—8985826(招生)、8985520(学籍)   


管理员登录